kiki_wy

太中洁癖
特摄圈除了主嗑cp,有饭就吃
龟虾毛别靠近我

【羽贤黑色星期五】2:00-痛吗?




富加宫贤人握着刀,划开自己的手臂,他看着一条血线崩开,血哗啦啦,滴答滴答地,顺着手落到浴室的白瓷砖上,像是玻璃珠,破了,碎了。他靠着浴室的门,透着自己划开的皮肤的组织,这时他才迟钝地感受到疼痛,他的生命在流淌,他却差点又要呕吐出来。“飞羽真,飞羽真……”这不应该的,飞羽真,明明应该是我死去,而不是你。富加宫贤人已经流不出眼泪,开店的时间快到了,他草草清理、包扎完自己的伤口,触目惊心的,整个臂膀几乎没有完好的皮肤,已经愈合的伤口,结痂的伤口,已经止血的伤口,心上的伤口却是还流着血。


神山飞羽真消失后,富加宫贤人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,他开始麻痹自己。他维持着神山书屋的运作,维持着神山飞羽真离开前的所有模样,只敢带走飞羽真的枕头,他靠枕头上微薄的已经快要消失的气息入睡。他给来这里的孩子讲故事,讲《银河铁道之夜》,讲《一千零一夜》,讲了许多故事。于是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……但是他渐渐在这里感受不到飞羽真的气息——香橙气泡水夹着一点点墨水的味道,于是他依靠疼痛麻痹自己,像瘾君子一样。


在后面睡不着的夜里,他开始学习语言,想要让飞羽真的故事被更多人读到的想法越演愈烈。他读着“phyche”,古希腊语中的“灵魂”,也是“蝴蝶”,和缅甸语“leippya”一样,“死者的灵魂”之意,富加宫贤人想,他的蝴蝶呢,他的灵魂呢?总有一天会为他飞回、停留吗?但是飞羽真没有死去,他合上书,不再想“phyche”。


他开始做梦,剖开血管,剖开心脏,剖开胃部,张开的嘴里,成千上万只蝴蝶翩翩飞出,这是茧吗?富加宫贤人想。孵出的蝴蝶是什么呢?是他快要枯朽干涸的灵魂,还是痛苦的爱意?他做着清醒梦,吐着蝴蝶想着,和“kilig”很像,和爱意一样鼓动在胃部的蝴蝶,醉醺醺的浪漫,可是这不是他需要的。他试着控制梦里的“他”伸手,想去留住一只蝴蝶,他极力扯动嘴角,试着发出声音来,“你是神山飞羽真吗?你是飞羽真吗?来见见我吧,飞羽真……”但是哪有人会回答他?这是梦而已。富加宫贤人坐在浴室的白瓷砖上,刀划开他的肌肤,他粗糙地刻着一只蝴蝶,血汩汩地流,他不得其法,只能把自己的大腿搞得血肉模糊,最后画了半只血蝴蝶。越来浓重的血腥味把他惊醒,他才停下握住的刀,“飞羽真……”,他摸着自己的蝴蝶,苍白的脸上泛着异样的红晕。


救救我吧,飞羽真。


贤人又在做噩梦了,神山飞羽真轻柔地抹掉他眼角的泪水,轻叹了口气,就着贤人紧紧握住的他的手腕,把贤人拥进怀里。他回来以后,贤人经常做噩梦。在他们赤裸相对的时候,他能看到贤人身上多出的很多伤痕,虽然已经愈合,但是他知道,贤人还在哭泣。


“飞羽真……我又吵醒你了吗?”富加宫贤人拽住飞羽真胸前的睡衣布料,声音粘稠的,夹着哭腔。


“没有,是太阳已经升起来了!今天天气很好,我们去野餐吧,贤人!”神山飞羽真笑得灿烂,富加宫贤人当然不会拒绝。


温暖干净的香橙气泡水的味道将富加宫贤人包裹,他任凭自己沉浮在爱欲里,他落着泪,说不清是因为快感还是因为这温柔的爱意。飞羽真细细亲吻着贤人身上的疤痕,吻过贤人大腿上还未消失的半只蝴蝶的痕迹,心被狠狠揪着。


“飞羽真!”富加宫贤人带着不安轻轻唤着爱人的名字。


“我在!”飞羽真回答得坚定。


“飞羽真!”贤人探着,想去吻飞羽真。


“贤人,我在这里……”飞羽真吻着贤人的嘴角,指尖轻轻抹掉贤人眼角的泪珠。


他们结束了这场云雨之欢,盖着被子,暖黄的灯照着,贤人已经有些昏昏欲睡。


“贤人,对不起……”富加宫贤人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被神山飞羽真小心捂住嘴巴。


“我本来是有些害怕的,还有些不舍,但是我不会退缩,因为想要守护世界,守护书里的故事,守护大家,还想好好守护贤人,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去做了。”贤人听着,开始着急想要说些什么。


“我知道贤人回来想要封印圣剑的时候,我很难过,因为贤人什么都想要自己承担,我也想要为贤人做些什么。所以,我绝对不会认同,贤人觉得应该死去的人是自己的想法,不想要贤人伤害自己!我和贤人抱有一样的心情,不想让贤人收到伤害,想让贤人微笑,想和贤人一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”飞羽真望进贤人的眼里,那双有些艳红的眼盛着泪,正色道。


贤人拿下飞羽真的手,十指交握着,“我很害怕,很讨厌看着飞羽真离开的时候无力的自己,但是我不会再那么做了,这是我和飞羽真的约定!”


“那我们约定好了!”他们对视笑着,拥抱着沉入梦乡。


今天来临,失落的蝴蝶飞还,翩翩飞进梦里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